夏山

常人的幸福对我们来说似乎总是遥不可及。

【周棋洛】小天鹅

·我心亦雀跃卡面的衍生

·私设阿薯是芭蕾舞演员

    

  大剧院的后台人来人往,舞蹈演员、化妆师、摄影师、导演,每个人的神色都不是很轻松,似乎都在为接下来的演出而紧张。

  不过一想到今天是年末演出,马上就可以放假回家,大家又抱着期待等待着聚光灯亮起的那一刻,有些舞蹈演员已经在用手机跟家里打视频电话,说要回去吃好吃的了。

  周棋洛在后台转了一圈,看到了眼熟的芭蕾舞老师,看到了以前探班的时候遇到的朋友,但就是没看到你的身影。

  你的好友认出了他,按捺住见到大明星的激动,悄悄告诉他自己刚刚看到你还在后面的舞蹈室里练舞,而且好像只有你一个人。

  好友眨着眼睛疯狂暗示,差点没把“你们还能再亲热一会儿”这句话直接说出来了。

纵使周棋洛在你面前经常撒桥索吻,被他人这么一打趣还是觉得不好意思,害羞地朝她笑了笑后就顺着她指的方向去找你。

  还没进门周棋洛就见到了那个日思夜想的身影,见你在练习动作便没有直接进去,而是靠在窗前默默看着你。

  瘦了好多哦。周棋洛想。

  之前你就跟他说过为了年末演出要好好减脂,虽然周棋洛百般叮嘱你注意饮食搭配,不要把自己逼得太过头,而他也知道这是芭蕾舞演员的硬性要求,但是看着你明显小了一圈的脸,心里还是觉得难受。

  这要怎么补回来啊。周棋洛在心里默默盘算着要怎么避开远哥后带着你去撸串,顺便把接下来的假期的饮食安排都想了个遍,势必要把你养得白白胖胖一点才好。

  而你在舞蹈室里不停地重复着每一个动作,根本没想到心心念念的小周就在窗外看着你。

  年末演出可以说是本年最重要的演出之一,好多有名的芭蕾舞前辈都会来看,而自己才升为首席没多久,真的是越想越紧张,心里一点谱都没有。想到这里又忍不住发愁,虽然升首席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但压力也是巨大的,落到自己身上的时候才会觉得像有千斤顶一样。

  好想小周啊。你想。要是周棋洛在身边就好了,自己就可以窝在他怀里撒娇,尽管释放自己的情绪而不用被其他闲言碎语左右。

  不过他应该也快回来了吧?他之前说要去法国参加音乐节目,今晚的演出可能也赶不上了。

  这么一想好像心里更加难过了。

  你边叹气边把腿放在把杆上做拉伸,然后碎碎念着给自己打气。

  “不要怕不要怕,我是小周最勇敢的薯片小姐;不要怕不要怕,我是小周最勇敢的薯片小姐;不要怕不要怕,我是小周最勇敢的薯片小姐…”

  “说的没错哦,薯片小姐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

  背后突如其来的熟悉的声音吓得你整个人一跳,来不及放下的腿差点扭伤,不过很快一只大手便托住了失力的小腿肌肉,稳稳地将它放到把杆上。

  手心的温度从腿部蔓延而上,独属于周棋洛的味道顷刻间占领了你的整个鼻腔,你又惊又喜地叫起来:“周棋洛!”

  “嘿嘿,薯片小姐,我来找你了哦。”

  周棋洛在你唇边落下一个轻飘飘的吻,另一只手扶住你的腰,你整个人似乎都陷在他的怀抱里。

  “你怎么来了?不是说要去法国录节目…”

  “哼哼,薯片小姐真傻,你觉得我会错过你的年末演出吗?”周棋洛炽热的呼吸喷洒在你的脖颈间,令你忍不住颤抖,“节目已经录完了哦,我可是连夜坐飞机赶回来的,薯片小姐不给我奖励吗?”

  好吧好吧,奖励是要给的。

  你侧着身,抬头亲了下他的下巴:“奖励世界上最好的周棋洛。”

  “嗯?只是这样吗?”

  周棋洛有些不高兴地撇撇嘴,托着你小腿的手顺着肌肉线条慢慢往大腿的位置移动,你一眼就看出了他的算盘,又羞又恼地抓住他作乱的手:“不准乱来!我还要上台呢!”

  “可是离演出时间还有好久呢,而且我很想你,想你想得睡不着…”周棋洛低头蹭了蹭你,柔软的金发惹得肌肤发痒,他抓住你制止自己的手,送到唇边亲了又亲,“我昨天晚上还梦见了薯片小姐在舞台上跳舞的样子呢,真的很美,是我见过最好的舞蹈,是我最最喜欢的小天鹅。”

  你被他说得脸红心跳,一瞬间有些不知所措。而当之后听出他话里的深意的时候,又觉得安心至极。

  “其实,我…我有点害怕。”

  “嗯?”

  “我好怕自己达不到首席的标准,好怕让老师失望…虽然大家总说我是舞团里最优秀的,可我总觉得还不够。”

  “薯片小姐,我明白的。”周棋洛的唇贴着你的脖子,“就像我总是因为写不出自己满意的歌一样,总会为了一两句词、一两处转音而苦恼一样。但这不是也证明了,舞台在我们心中的位置吗?我们都深爱着舞台。”

  你转过头去,还未来得及说什么便被周棋洛吻住,你们在空旷的舞蹈室里交换着一个又一个吻。

  “所以不要怕哦,那是你的舞台,是你灵魂的栖息之地,放心大胆地去享受它就是了。”

  从今天起床便开始的焦虑在周棋洛一句一句的安抚中被平息。

  你像摸小孩一样揉了揉他的金发:“谢谢小周。”

  周棋洛捏了捏你的腰窝,用气音低语着:“所以薯片小姐不能给我亲亲抱抱嘛?”

  …都这样了还要问,那刚刚给你亲的人是谁呀!

  

  离演出还有十分钟的时候你终于补好妆到后台去跟大家集合,好友在身边八卦地看着你,低声问道:“哎呀,怎么去换了身衣服呀?”

  …明明就是像以前一样把练功服换成演出服而已!你红着脸作势要掐她,她赶紧笑着跑开,临走前还不忘跟你说一句你家那位在台下看着的哦。

  你躲在帷幕后面偷偷看了眼台下,一眼就看到了那个金色的小熊先生。他坐在第三排的位置,戴着一副金丝框眼镜,低着头摆弄着手里的摄像机。

  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他忽然抬头看向这边,视线交汇的瞬间,你似乎看到了他脸上若有若无的笑。

  虽然知道他是看不清你的位置的,但你还是忍不住脸红。

  而当你壮着胆再次往台下看去时,却看到一只棕色小熊正朝着你的方向挥手,像是在说:“加油哦,我最喜欢的薯片小姐!”

  你按了按心口,像是在按捺自己想个他比一个大大的爱心的冲动。

  

  聚光灯亮起那一刻,舞剧正式开始。

  周棋洛在台下坐着,满心满眼都是台上跳舞的女孩。

  她是聚光灯下的舞者,是清澈池塘中的天鹅,是优雅从容的公主。

  她是被自己放在心尖上的爱人。

  观众席的第一二排坐着业内的前辈,周棋洛不时能听到他们关于这场演出的交流,例如剧情的改良与创新,哪个舞蹈演员动作不够到位。但当他们谈起女孩的时候,几乎都是一片赞扬声,他们谈论着这个年轻女子的优秀和惊人的天赋,每说一句,周棋洛内心的骄傲便多一分。

  她一直都如此优秀。周棋洛想。她也一直都是我的骄傲。

  他知道女孩会为了一个简单的动作反复练习上千遍只为达到最好的视觉效果,知道她即使压腿压得掉眼泪也绝不喊一声疼,也知道她会因为旧伤复发难以上台而崩溃痛哭。

  他知道,身体上的磨难不会让她认输,唯有离开舞台会击溃她的防线。

  而周棋洛也是如此,他们都一样热爱舞台,也一样爱着彼此,会一边絮叨对方不懂得珍惜身体一边自己又为了音乐或舞蹈倾尽所有。

  周棋洛无奈又幸福地笑着,他重新将目光投向舞台,然后又生出了点点惆怅。

  真的好想好想亲她啊。

  刚刚的亲热只是浅尝辄止,这对周棋洛来讲还远远不够。

  想拥抱她,拥抱她柔软的身体,拥抱她自由的灵魂,拥抱她温柔的笑容,拥抱她的一切。

  算了,再等等吧。

  周棋洛摸着手里的小熊玩偶,再摸了摸腿上放着的向日花束。

  等演出结束,就可以把我的小天鹅带回家啦。

  

End.


评论(4)

热度(1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